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市信访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6-12]    【字体:

611日下午,市信访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颜文聪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薛钟寿及指导组成员莅临会议进行指导,市信访局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信访部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颜文聪副秘书长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深学细悟,在认识上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坚持学用结合,在落实上一抓到底。紧紧围绕市委胡书记关于“要努力变上访为下访,变被动维稳为主动创稳”的指示精神,对照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按照“四在一线”的要求,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推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上持续发力。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找真问题、真找问题”的态度对待本次主题教育,既要落实好中央确定的八项重点整治任务和市委提出的“整治小富即安、小岛意识,危机感不强、争先进位精神缺乏”等要求,又要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薛钟寿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围绕根本任务抓好落实;二要围绕“12字”总要求抓好落实;三要紧扣“五句话”任务要求抓好落实;四要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抓好落实;五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