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守初心 担使命 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市信访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7-24]    【字体: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723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颜文聪面向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区信访局负责人共计60余人,以《守初心,担使命,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党课上,颜文聪副秘书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和重要思想,牢记信访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光荣职责,从学习体会、工作认识、差距不足、思路措施等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要坚守初心提站位,确保学习有收获。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要求,紧紧围绕“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要求和“四个贯穿始终”重点措施,结合党的信访工作发展历史,坚持理论武装头脑、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七次指示批示”“十个深刻指出”,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主题主线,坚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实践要求,坚持群众路线的基本方法,坚持改革创新的时代标识,以主题教育的效果来提振广大信访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要深挖工作新规律,确保掌握主动权。既要肯定近年来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摸透产生问题的原因和背后的社会规律,着眼当前信访工作的特征,增强主动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大局的意识,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宽阔的思路来科学部署、统筹谋划,持之以恒、奋发有为地做好信访工作,服务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

要紧盯问题找差距,确保整改落到位。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信访工作、信访干部中存在8个方面的问题,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端正态度,检视省思,进一步树立正向思维,展现信访干部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树立长远思维,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确保信访事项处理的过程和出具的文书经得起历史检验、时间检验、群众检验;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严格按照《信访条例》等法规开展工作,积极主动作为。

要干事创业敢担当,确保工作有提高围绕今年重要节点信访维稳,紧盯“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以“三个确保”为目标,强化主题教育、强化排查预警、强化矛盾化解、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特色品牌、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信访工作水平,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队伍,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分享到